html模版范冰冰——話題女王的美麗蛻變


范冰冰

她曾是瓊瑤筆下比小姐還漂亮的丫環,可她隻獲得瞭0.11%的民眾支持率;十年的演藝生涯,讓醜小鴨蛻變成瞭公主,但她背後的謎團卻成為爭議的焦點——她就是范冰冰。也許是她的美麗讓人忽略瞭她的努力,這個話題女王既讓人艷羨,又讓人嫉妒,她到底是人,還是妖?

曹:這一次吳思遠監制的都市喜劇片《合約情人》,馬上就要上演瞭。

范:對。

曹:導演說,我對范冰冰的評價可以用百分數來打分。鏡頭之外我給她打六十分,一到鏡頭裡面打八十分,剪完以後到大屏幕瞭是九十分。

范:導演的評價挺有意思的。其實對我來說有一定困難的。

曹:導演還透露說,在劇本之外,後來的拍攝過程中,專門加上瞭一場你們的接吻戲是嗎?

范:對。原來整個戲裡面沒有。

曹:導演說拍完瞭之後,小齊哥很滿意,就送瞭一塊手表給我,冰冰沒有送禮物給我。

范:沒有,我都不知道。那可能是小齊哥故意賄賂導演,其實這場戲是他想加的,我估計。但是我和小齊哥的戲,大多數都是那種“發乎情、止乎禮”,但是因為他那個事很誇張,所以需要在人前表現得很親密,但如果是兩個人單獨相處的話,我反而是很有距離感。其實他是我合作過的男演員裡面,非常懂得去體貼別人的一個人,但他自己是很反感別人這麼說的,他說不要叫我好好先生,我不是,我是很壞的,其實我以前是很叛逆的。他不願意別人說他很好,他說要是別人都說我很好,如果哪一天我犯瞭錯誤,大傢可能不原諒。

曹:聽說影片裡你還有一場導演設計的驚艷的舞蹈?

范:對,鋼管舞。這個電影一開始的時候,大傢傳說我要跳艷舞、鋼管舞,其實沒有。是大傢下瞭班所有的女孩都願意跳的那種,就類似於流行瑜伽的另外一種形體的訓練。

曹:從《合約情人》到現在你拍的《胭脂雪》,不論是導演,還是劇組的很多同仁,都會對你有一個差不多的評價,就是說冰冰在整個組裡頭,在生活當中,像一個男孩一樣,直爽大氣。是不是從小就是這樣一個男孩的性格?

范:其實所有的人認識我的時候都覺得我非常溫柔啊。

曹:淑女?

范:對,需要別人保護。當然通常都是我在保護別人。

曹:我聽說你很小的時候,在學校裡面就善於保護別人,如果哪個女同學被男同學欺負瞭,據說你會用石頭去砸?

范:對。而且我會帶一幫女孩,下瞭課和他們去單挑,用那些水泥的圓筒作為戰堡對壘。那時候我媽媽一直認為我是一個非常乖的孩子,因為我在傢裡面很會裝,很聽話很乖,但是突然有一天一個男孩的媽媽找來,因為那天放瞭學我把那個男孩給打瞭,打得頭破血流。那個男孩的媽媽把他領來我們傢,說你看你女兒。我媽都傻瞭,說這是我女兒幹的嗎?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媽就知道,原來這個姑娘是挺厲害的,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個表現。

曹:其實媽媽還是希望車用擴大機推薦把女兒培養成一個淑女,所以讓你學瞭很多的樂器。

范:對。

曹:鋼琴啊、長笛啊,那小時候自個兒喜歡嗎?

范:我經常有拿斧頭把鋼琴劈瞭的沖動。我為瞭學鋼琴挨瞭很多打,我媽媽的脾氣比較暴躁。我記得很清楚,那個時候剛剛流行塑料的衣架,就是掛在傢裡晾衣服的衣架,我媽經常四五個摞在一起,一抽全飛掉瞭,全斷掉瞭,身上就一道一道紅印,夏天也不能穿背心,就穿帶袖子的衣服。

曹:據說小時候媽媽教訓你的時候,你也特別的執拗,然後和媽媽說一句常說的話:將來我一定比你強。

范:對。我偏科偏得很厲害,我的文科學得很好,經常參加全省的作文比賽,還拿獎。但是我的數學到瞭三年級的時候,已經很差瞭。我記得我三年級還是四年級有一次期中期末考試,我大概考瞭21分。

曹:真會考。

范:就已經差到那種程度瞭。但是我那個時候就很堅定地說,反正我以後一定不會用到數學。我媽就很奇怪地說,你怎麼就那麼有主意呢?你怎麼就知道你長大以後不會用到數學?我說我不知道,反正我肯定和數學不會沾邊,因為我太弱瞭。

曹:1995年的6月份你遇到一次非常嚴重的車禍,是嗎?

范:對,到瞭中學以後我就經常被跟蹤。從我上中學開始,我就很羨慕別的同學騎自行車。但是我沒有,我沒有辦法騎,是因為每天氣門芯都被人放掉,有時車胎被人紮瞭,我就推著車慢慢走。經常會有高年級的男同學來搭訕的,來跟你聊天的。

曹:是不是那時候在學校你就出落得比較漂亮?

范:其實我一直沒有認為我長得是漂亮還是不漂亮。那個時候我太小瞭,所以我爸我媽就決定拿車送我。有一天爸爸來學校接我。那個學校是一個大下坡,我們騎上摩托車,剛剛開始起步,後面有一個19歲的、還沒有駕照的女孩,開著一輛軍用吉普車,撞上來瞭,撞到後尾巴,兩個車頂在那,滑行瞭十八米。我和我爸兩個人大概有一兩秒鐘吧,用一種很奇怪的姿勢,就在那個吉普車的底下被拖瞭十八米,那個女孩已經忘記踩剎車瞭。

曹:頭發有卷在軲轆裡頭嗎?

范:對。掉瞭很多頭發。

曹:你臉上沒事?

范:我臉上沒事,就是兩腿已經站不起來,我爸就抱著我開始哭,掉眼淚,心疼。

曹:後來怎麼會想到從煙臺,這麼老遠汽車擴大機推薦跑到上海來學表演?

范:我那個時候就已經上到高二瞭,然後正好出車禍,歇瞭大概三個多月,會考就等於沒考。第二年要升高三的時候,老師就建議,不然你就留一級吧,上高一,然後從高一再開始汽車擴大機品牌,再讀上去。我覺得不太好意思,同學都上瞭,你卻留瞭一級。這時,偶然間看到一張報紙,介紹兩個煙臺的學生去瞭謝晉的影視學校,他們放假回來記者采訪瞭他們,是兩個男孩。那個時候正好是8月份,還沒有開學,上海謝晉影視學校正好在考試,我就跟我媽說,我想去考這個學校。我媽也傻瞭,就是不知道,莫名其妙。

曹:你媽希望你按照正統的教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育進大學?

范:對,她很希望。沒有想到去謝晉影視學校考試的時候,很順利。

曹:你進那個《還珠格格》劇組也是偶然?

范:對。是因為劉雪華姐的關系,她一直覺得我像一個古代的人。她第一次見到我,和旁邊的化妝師說,怎麼一個古代的人跑到現代來。我那個時候頭發很長,她覺得現在的女孩子頭發怎麼會這麼長,除非是自己戴著頭套來的,她以為是我自己戴瞭頭套來的。然後劉雪華姐就把我拉到一邊去,說可不可以給她一張照片,我說太好瞭,那個時候我正好有準備。

然而照片送出後就杳無音信瞭。范冰冰過瞭一年北漂生活,每個月隻能靠母親資助的1200元過日子,直到劉雪華把她推薦給瞭《還珠格格》的劇組。然而剛進劇組就遭遇瞭“調包”事件,制片方考慮到臺灣的市場,把范冰冰原本“紫薇”的角色給瞭林心如,而她隻能扮演一個丫鬟金瑣。

曹:據說你後來賭氣離組瞭是嗎?

范:對,我說我不演瞭。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開機的時候,何姐打瞭一個電話給我,說冰冰你還是來演吧。第一我們也沒有找到更合適的金瑣,第二我們覺得可能你各方面的條件都還不錯,如果你能演這個戲的話,我們想和你簽合約。我一想,我如果能簽到合約的話,我以後一個人就不用那麼辛苦瞭,有經紀公司在幫你打理。其實我記得很清楚,當時有一次,我拿瞭一張照片,我很高興地去見導演,他說你多大瞭?我說我16歲。這麼漂亮的小姑娘,你這麼小,還不趕快回去上課,回去念書,出來演什麼戲四聲道擴大機啊,你20歲的時候再來找我吧。所以因為這個原因,他們說要簽合約,我答應瞭,然後就加入瞭瓊瑤的經紀公司。

曹:當時你們組裡頭,無論是你,趙薇、林心如,其實都是孩子,應該是挺熱鬧的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tu66g8qc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