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瀾攜新書亮相上海 談愛金句迭出

發佈時間:2017-08-21 10:12:31|來源:新聞晨報|作者:徐穎|責任編輯:


視頻播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放位置

下載安裝Flash播放器

原標題:我愛我的書,跟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愛我的女人一樣

昨天,著名作傢、美食傢蔡瀾攜新書《愛是一種好得不得瞭的“病毒”》《忘不瞭,是因為你不想忘》來到上海書展,吸引無數粉絲。這一次,“食神”不談美食隻談愛情。出人意料的是,76歲的蔡瀾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談起愛情來,也和談論美食一樣精彩。

金庸贊蔡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瀾是真正瀟灑

說起蔡瀾,有無數個身份冒出來:作傢、美食傢、生活傢、旅行傢、電影人、《舌尖上的中國》 總顧問……蔡瀾與金庸、倪匡、黃霑並稱“香港四大才子”,如今,吟出“滄海一聲笑,滔滔兩岸潮”的黃霑已駕鶴西去,94歲的金庸和83歲的倪匡也鮮少露面,隻有76歲的蔡瀾仍活躍著,著書、代言、開網店,精力旺盛。“蔡瀾兄是一個真正瀟灑的人。他不抱怨食物不可口,不抱怨汽車太顛簸。他教我怎樣喝最低劣辛辣的意大利土酒,怎樣在新加坡大排檔中吮吸牛骨髓。我會皺起眉頭,他始終開懷大笑。所以他肯定比我瀟灑得多。‘置之’不大容易,要加上‘一笑’,那是更加不容易瞭。”金庸這樣說蔡瀾。

有一個故事很能證明蔡瀾。一次蔡瀾夜間坐飛機,在萬米高空上,飛機突遇氣流,機身顛簸不止。身邊一位澳洲人面色土灰,死死抓住座椅扶手,他卻一直悠然地喝著紅酒。飛機穩定後,那人不解地問:“老兄,你死過嗎?”他緩緩放下手中的酒杯,說:“我活過。”

“食神”談愛金句迭出

《愛是一種好得不得瞭的“病毒”》《忘不瞭,是因為你不想忘》兩本書,收錄瞭蔡瀾與年輕人的書信往來。作為情感顧問,蔡瀾曾收到過大量年輕人的來信。問他,這些年這些信件有什麼變化時,他說,區別就是以前人寫得長一點,現在人寫得短一點。但提的問題是一模一樣的,無非就是暗戀啊,或者A君還是B君,到底要愛哪一個之類。

他引導年輕人積極面對工作、生活、情感、夢想,對年輕人最敏感的情感問題,蔡瀾的情感答疑正如他的個性一般,真誠率性。“天下沒有理想的妻子這一回事兒。王爾德說,男人結婚因為他們疲倦瞭,女人結婚因為她們好奇;結果二者都失望。”談到男人和女人看待情感有何不同時,蔡瀾認為沒有什麼不同。“如果說有不一樣,那就是女人不太回頭,不喜歡你就是不喜歡,反而男人拉拉扯扯,顯得婆媽得多,所以女人比較厲害。”

被問及他最欣賞的女性,蔡瀾狡黠地說,我特別欣賞的女性,都寫在這本書裡,大傢買書看好瞭。

不過對於女性的欣賞標準,蔡瀾認為,談得來,比較重要。“女人有很多種,我幹過電影,接觸過很多,我知道有些人很漂亮,但她們講來講去的話題很少,我就會很討厭,有些女人看上去普通,但越聊越多,這種女人我喜歡。”

他說,寫情感與寫美食,其實是一樣的。“我愛我的書,跟愛我的女人一樣。”

書是否能留世並不重要

昨天蔡瀾新作見面會舉行時,台中產後之家介紹正逢大風大雨。但很多人冒雨趕來,這讓蔡瀾頗為感動。“都說現在沒有人買書瞭,我聽瞭這個很傷心。因為我從小喜歡摸著書,書聞起來有香味。很多人以為寫一本書很瞭不起,但到瞭書展後,看到那麼多書以後,就會覺得要謙虛。這是書展給我們的沖擊。”

蔡瀾的結論是,寫一本書也不是很瞭不起,而且寫一本書也不是一定要留世。留世是由別人去想的,自己想瞭也沒有用。“人生短短幾十年,一眨眼就過去瞭。曾經一桌子人吃飯,我總是最年輕的一個,當年我記得很清楚,我想,有一天,我坐下來會是最老的。這句話好像還在昨天,但現在已經成瞭事實。我現在就是一桌子人裡面最年長的一個。”

蔡瀾表示,人生一下子就過去瞭。“我們要讓人生過得快樂。快活兩字的意思,就是活得很快。我希望大傢都活得快樂。有人要來挖我的痛苦,我不回答這類問題,我是給別人帶去快樂的人。所有的痛苦我都忘記瞭。”(徐穎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u66g8qc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