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人民的名義》為什麼受追捧?



吳剛接受采訪 張 潼攝

掃描二維碼觀看采訪視頻

最近,反腐大劇《人民的名義》大熱,一同火的還有飾演劇中李達康一角的演員吳剛。由於演技精湛,加上所飾角色性格率直、坦蕩,李達康書記在網上圈粉無數。“達康書記表情包”更是刷屏網絡,風頭一時無兩。

作為達康書記的飾演者,吳剛最近很忙,這位入行30多年的老演員,成瞭直播平臺上的新面孔。發表情包、聊彈幕、做直播……如果說《人民的名義》是幾十位實力派演員合力的傑作,那麼“達康書記”的走紅則是吳剛與年輕觀眾們的二次創作。

面對突如其來的曝光率,一向走低調、實力派路線的吳剛作何應對?面對“90後”年輕觀眾的追捧,吳剛怎麼看?帶著這些問題,本報微信公眾號“俠客島”專訪吳剛,看看島友眼中第1000個“達康書記”是什麼樣。

《人民的名義》為何受追捧

俠客島:當時怎麼確定飾演李達康這個角色?李達康是一名省部級的高官,您為這個角色做瞭怎樣的準備?

吳剛:導演的選角是非常重要的。如果人物選對瞭的話,首先成功瞭一半。我想演陸毅的角色,但不讓我演。他們認為陸毅演侯亮平是最好的,我演李達康是比較合適的。我也覺得這個人物給演員的創作空間挺大,而且我以前沒有演過這麼大的領導,這對我是一個挑戰。為瞭拉近與這個角色的距離,我看瞭很多領導們開會、下基層的視頻,學習他們的言談舉止、行為動態。這樣在拍戲之前心裡有數,一上手,瞬間靈感就出來瞭。

俠客島:您是怎麼理解李達康這個角色?飾演這樣一個改革闖將,如何把握他的核心精神?

吳剛:我覺得觀眾們喜歡李達康的一個字就是“真”。人與人接觸,大傢都喜歡玩真的,影視作品人物也是這樣。首先我希望他真,我希望他能夠跟觀眾貼切,這些是大的環境。在戲裡面,我跟人物的對話,也應該是真的,要動心,這樣觀眾看起來才會感覺真。

周梅森老師塑造的每個人物都是有性格的。所以我說,劇本是影視作品的根基,功勞應該歸周梅森老師。

俠客島:飾演李達康書記有什麼遺憾?

吳剛:最大的遺憾是李達康戲稍微少瞭點。周梅森老師也認同,他曾經跟我說過“我要知道你這麼演,我就重新寫瞭”。其實,影視行業都是遺憾的藝術。我們拍戲為什麼較真?就是為把遺憾降到最低點。現在是市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場經濟,很多時候你想磨一個戲,說咱們拍一年,不行,還要在緊湊的情況下保證質量。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

俠客島:《人民的名義》可以說突破瞭既有的尺度,拿到這個劇本的時候,沒有擔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嗎?

吳剛:我所有的擔心都由周梅森跟李路扛著,因為在這之前他們要報批。一直以來,大傢都在問,反腐劇能不能受到觀眾的歡迎?因為反腐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。經過這些年的沉淀,今天把《人民的名義》拿出來,能受到觀眾們的喜愛和追捧台中產後月子,我覺得是中國電視的一種理性回歸,也說明老百姓現在的觀影態度非常敏銳。

1 2 3 4 下一頁

台中產後護理之家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u66g8qc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