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歲女孩在傢中服毒自殺身亡,隻留下一段小視頻和2頁遺書…

這兩天微博上有一個話題很火,

但火得讓人“內心沉重”。

這並不是什麼“值得”火的新聞,

甚至大傢都不願有這種新聞出現。

目前,相關話題的閱讀量已經超過240萬。

事情始於11月16日的一個網友爆料,據網友稱,江蘇省豐縣華山三千劉樓村一名10歲女孩於14日晚上10點,在傢喝農藥自殺。死後留有手寫體的遺書374字,以及一則告別視頻3分26秒。

有部分網友可能已經看過那個告別視頻瞭,目前在微博上這則視頻已經無法播放瞭。

屏蔽視頻是應該的,如果讓別的孩子看到瞭加以模仿,那後果不堪設想。好奇心重的人,在網上依舊可以搜索到,不過小編並不建議你這麼做。視頻的壓抑程度可能遠超你的想象 ——?你無法想象,這是一個10歲孩子說的話。

孩子留的遺書中稱,自己選擇輕生的原因不是因為父母,也不是因為老師,而是自己的原因。她還交代父母,把自己的東西送給兩個好朋友。並要求父母“好好的”。

有記者整理瞭遺書的文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字版:

爸媽奶姐弟當你們看到這fēng信時不(應該是我)有可能不在事(世)瞭(。)因為我學習不好(。)媽爸奶姐弟我死不是因為你們也不是因為我的老師。是因為我自己(。)再見瞭媽媽再見瞭爸爸再見瞭姐姐再見瞭弟弟見(再)見瞭姥姥(。)是我不xiào jìn(估計應該為孝敬)你(。)下bèi子再來當你們傢的好女兒。

我死瞭之後把我的衣服就給我的好朋友付XX和劉XXX吧!我死瞭不yào太想我拜拜瞭(。)全傢dāo過(估計為包括)我大姑小姑奶奶你一定要好好活發(估計應為著)要不然我死也死的不快樂。媽媽你和爸爸也要好好活著你們全都要好好活著 ——?因為我太想去天上看看瞭拜拜瞭再見瞭。還有給你們不tiān luàn你也不用天天打我罵我瞭qí時你罵我的時候我特別開心。我不是因為你們什麼什麼的事情因為我有兩個dí人就是趙XX、劉XX我tǎo yàn她們兩個人。老師不讓我考試瞭我活在世上也沒有意意瞭拜拜瞭。

16日下午,豐縣教育局對此做出回應:

而傢長這邊,有媒體跟進瞭采訪,傢長認為老師不讓孩子考試是造成孩子自殺的重要原因:

台中月子中心

11月18日凌晨2點,當地公安局發佈瞭警方通報,否定瞭不讓學生參加考試這一說法。

孩子選擇輕生的具體原因還有待調查,一個鮮活的生命就此逝去,網友們都深表惋惜,並紛紛留言反思:

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

網友熱評??@wayway:看瞭視頻,實在是太“致鬱”瞭!這方面的視頻千萬別給孩子看到,會跟著學!

@小小的微博fff:我就經常跟我兒子說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,遇到困難還有爸媽呢,要是爸媽打你罵你瞭也都是暫時的,睡一覺後都過去瞭還是爸媽的好孩子,自殺的人是會下18層地獄,會很寂寞的。

@Bernstein_amber:10歲的孩子一般對死亡啊,自殺啊,是沒有什麼概念的。(青春期都沒到呢)這孩子是不是從網上看瞭什麼,受瞭什麼刺激。再加上學校傢裡兩面受壓,就去模仿瞭...

@舊創又患:我覺得現在應該很有必要對小學生開展生命的意義這種教育課程。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,它屬於你的同時,也屬於你周圍的愛你的人!

@城市之光:天吶!作為農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學專業的學生,看到這個新聞真的是太痛心瞭! 喝農藥死是最痛苦的,因為乙酰膽堿無法分解,神經會持續承受劇痛,到死方休(大多數農藥都是這樣的)。再絕望也不要自殺啊!

@Q翹翹:表述清晰,看不到情緒波動,冷靜到讓人害怕的十歲小姑娘到底經歷瞭什麼?

@學霸無名_53719:傻孩子啊,你連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死都不怕瞭,真的還有啥比死更難的,好心塞啊…

小編還發現,因為此事許多網友產生瞭共鳴,在話題留言區紛紛回憶起自己曾經遇到的不愉快,分享起隻屬於自己的“負能量”:

孩子你看到瞭嗎?

每個人,都活得不容易啊…

常常看到類似新聞底下一大堆心理專傢的意見,教大傢怎麼疏導孩子、緩解孩子的壓力,相比那些專傢意見,小編想說的是:

身負壓力心情消極很正常,這就是我們人類和動物的最大區別。如果你心裡有苦,又不知該和誰說,不如就在留言區和新文化報這些陌生網友抱團取個暖吧。雖然無法感同身受你的苦,雖然不能分擔你的痛,雖然隻能簡單回復你一個擁抱的微信表情,可我們隻想讓你知道 ——?你是一個人,可你不是一個人。

編輯丨無雙


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

號外號外,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!行政命令有多強,買不瞭吃虧,買不瞭上當,是XX你就堅持60秒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tu66g8qc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